即時兩岸

【全國兩會】政協倡改國籍法 指取外國籍不等如不愛國 (10:36)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早上開幕。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朱征夫提出建議,修改《國籍法》第九條,如果中國公民取得外國國籍之後,不主動申請放棄中國國籍,則中國只承認該公民中國國籍,對其外國國籍不予承認。

《國籍法》第九條規定,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朱征夫表示,不能把取得外國國籍和不愛國劃等號,很多中國人取得外國國籍,並非對祖國沒有感情,可能是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

朱征夫又指,這條法律制定的時候,中國的國家實力還比較弱,但現在情況不一樣,世界範圍內特別是西方發達國家都在爭奪人才和資源,國籍已經成為了爭奪人才資源的重要手段,自動喪失國籍,把人才讓給其他人,這並不符合國家的長遠利益。此外,修改這條規定,也可以使國家可以保留對公民在司法、稅收上面的管轄權。

(北京青年報)

其他報道:華盛頓議會通過禁未成年性傾向治療

其他報道:總理報告提及港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嚴格依照憲法《基本法》辦事

其他報道:人大開幕總理報告 林鄭月娥列席

其他報道:中國國防預算增8.1% 達1.11萬億

相關字詞﹕全國兩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