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取消任期限制】微博大規模禁關鍵字 凡「習」皆封 (22:13)

新華社星期日(25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及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任期限制。消息一出,不少兩岸三地輿論批評現國家主席習近平走回頭路。內地新浪微博,隨後開始大規模封鎖多個關鍵字。

除了「維尼熊」、「專制」、「獨裁」等等外,微博全面封鎖一切有個「習」字的詞語。記者試過「習近平」、「習包子」、「學習」等全不能搜尋。

封殺關鍵字中,亦包含部分帝制和民國初年相關詞語,包括「袁世凱」、「張勳」、「黃袍加身」等。當然凡事有例外,有些同類關鍵詞沒遭禁制,例如「皇帝」、「河蟹」、「萬歲」等。

其他報道:【取消任期限制】《環時》:支持中央修憲建議 是理性也是信仰

其他報道:【取消任期限制】王丹等16民運領袖批歷史大倒退、袁世凱復辟 葉國謙:不覺變「終身制」

相關字詞﹕微博 習近平 取消任期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