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預算案】把錢退回市民? 陳茂波:必須洞悉未來 (10:31)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周三(28日)公布。財政司長陳茂波於網誌提到,近日有建議把錢退回市民手中,但他強調,「必須要洞悉未來」。

其他報道:【九巴車長罷駛】張建宗指工業行動須理性 盼勞資溝通解決

網誌題為<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過去數月到訪學校、醫院、老人中心、青年中心、創科設施及初創企業共享工作間等,並主持超過40場諮詢會,「我的體會是:無論在預算案推出什麼措施,也許亦難以令所有人快樂」。

陳茂波承認,今年財政盈餘將會高於去年,重申作為公共資源管理者,要確保資源運用合「情」、合「理」,「照顧市民當前的困難,亦要為未來做好準備」。

陳茂波之後提到有建議「將錢退回市民手中」,但他強調,「未雨綢繆不代表漠視今天的需要,正正是因為見到今天香港社會面對的問題,必須要洞悉未來,『錢到』、『心到』才有望化解」。

他舉例,政府財政充裕時,應該更積極籌劃強化醫療系統配套設施,以便在人口老化挑戰中,市民仍可繼續得到優質醫護服務,「即使這些大計未必能發揮立竿見影的效果,但若果在豐年的日子不做好準備,一旦遇上財政緊絀便時更加難以為之,結果只會令有需要的市民在最脆弱時得不到適切的照顧及護理」。

陳茂波又指,「關愛共享」是今份《預算案》另一個「主旋律」,期望針對協助有需要組群,達致扶弱助幼,關愛共融。

其他報道:【九巴車長罷駛】九巴高層邀葉蔚琳周一會面 月薪車長大聯盟:創造歷史一刻

其他報道:【多圖:九巴車長罷駛】不點名批車長「發死人財」 「狀元車長」遭網民怒轟:上咗位就講風涼話

其他報道:新春金多寶得主另有其人 水警總部洗碗女工遭誤會中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