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多相﹕港超】東方龍獅3﹕0破香港飛馬 李健和取接任後首勝 (20:43)

年初九港超重開,近況低迷的東方龍獅,憑沙巴、吳偉超和新前鋒般盧攻入今季首個入球,今日在旺角場主場以3:0擊敗「二哥」香港飛馬,終止各賽事4場不勝走勢,主帥李健和亦取得接任後首場勝仗,並升上聯賽第4名,在狗年有個好開始。落敗的飛馬則被榜首傑志拋離8分。

受傷兵困擾的東方,今仗以般盧掛帥,以中場沙巴和麥基等人支援;飛馬則有本月新加盟的港足中堅基藍馬首次上陣兼正選。上半場兩隊互有攻守,戰至40分鐘,中場沙巴在中路突破再勁射得手,今場正選的飛馬門將梁興傑欲救無從。完半場前飛馬主帥楊正光疑因投訴犯規被球證驅趕離場,下半場要在看台上觀戰,半場東方領先1球。

換邊後飛馬換入「重炮」高美斯,與中鋒查維斯多次攻門令東方門前風聲鶴唳,東方主教練李健和隨即換入吳偉超,改踢3中堅陣式加強防守,該36歲中堅更於73分鐘接應角球頂入,為東方領先2球。得勢不饒人的東方3分鐘後藉一次反擊攻勢,般盧射入空門,取得加盟一個月後首個入球,最終東方主場以3:0擊敗飛馬,以12戰得16分升上聯賽第4名。

走馬上任後第4場終取得勝利,東方主帥李健和表示,經過農曆新年假期及逾兩周沒賽事,令球隊正好調整狀態,並有更多時間準備今仗,讚揚球員在防守紀律和比賽心態俱佳。就東方事隔4仗後再次「零失球」,「和哥」坦言上仗1:1和陽光元朗起已加強防守意識,只是欠缺一點運氣才致失球。隊長葉鴻輝稱,雖球隊終再次力保不失,惟今仗被對手有多次威脅攻門機會,故球隊防守上仍有改善空間。

頭場港超冠忠南區憑射手馬高斯於25分鐘,接應新將伊利亞斯傳中一頂破網,協助南區在主場以1:0擊敗夢想FC,結束各賽事連續10場不勝頹勢,自去年10月22日銀牌8強擊敗理文後,事隔近4個月終再次取得勝仗。

南區主帥鄭兆聰賽後表示,已3個月沒返回主場作賽,故新一年在主場旗開得勝希望是一個彈起,給予球員信心續力爭上游:「這場勝仗並不足夠,聯賽我們一定要打上去,繼續爭更多分數取更高排名。」

其他新聞﹕【田徑】吳家鋒10.68秒膺香港百米男飛人 時間較預期慢感失望

其他報道:【多相有片:平昌冬奧】俄羅斯「美少女戰士」不敵15歲師妹 場外好姊妹包攬女子花滑金銀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香港飛馬 東方龍獅 基藍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