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沙特阿拉伯辦首屆爵士音樂節 被指為增年輕人就業機會 (21:14)

沙特阿拉伯當地時間周五(23日),正式舉辦當地首屆爵士音樂節。當局表示,今年舉辦的節目數目,會比去年的相類安排,增加一倍。路透社報道,當局此舉,是為了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

為期三天的爵士音樂節,除了當地樂隊,還有來自黎巴嫩及美國的樂隊參與演出。現場還有美食車及老爺車展示,營造輕鬆氛圍。一名音樂人說,對此開心得難以形容。一名年輕參加者說,音樂節反映當局想讓民眾更開放,見識及吸收更多文化。

當地娛樂總局表示,今年將會舉辦超過5000場表演、節目及演唱會,比去年增一倍。

路透社報道,當局舉辦音樂節,很大機會是為了推動經濟多樣化,為當地年輕人提供石油以外的就業機會,同時亦可改變民眾的社交生活,和寬鬆男女分隔的措施。音樂節期間,台下觀眾被分為男女兩區;家庭成員則可一起,坐在舞台旁邊及後排的座位。

報道又指,雖然沙特阿拉伯已經進行了社會改革,包括解除35年來的電影禁令及允許女性開車,不過,本月初一名男子涉嫌與女子在街上跳舞的影片在網絡爆紅後,當局拘捕該名男子。惟在這次音樂節期間,女子可穿寬鬆的長袍,隨音樂擺動身體,顯然未受這事件影響。

(路透社)

其他報道:貴州跑手挑戰南北極之旅 全長約571場馬拉松 預計11月底完成

其他報道:耶路撒冷出土2700年前文物 或為先知以賽亞印章

其他報道:港女攜值2600萬元可卡因入台 稱不知情脫罪 檢察官:法官太天真?

相關字詞﹕沙特阿拉伯 爵士樂 爵士音樂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