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對朝鮮實施最大制裁 香港台灣內地公司上榜 (09:32)

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實施對朝鮮歷來最大規模制裁,制裁名單包括27間公司、28艘船及一名台灣人,香港有5間船務公司榜上有名。總統特朗普警告,若制裁不奏效,會推行「第二階段」,可能會是「非常粗暴,對世界而言極之不幸」。

其他報道:汽車撞白宮安全欄 女司機被捕

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希望瓦解朝鮮的航運及貿易公司和船隻,以進一步孤立平壤,迫使其放棄核武。

制裁名單中有在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註冊的公司,包括在香港註冊的長安海運技術公司、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和沈忠國際海運公司。

名單中唯一被制裁的個人是台灣人張永源,與他有關的兩間船務公司亦同樣被制裁。張永源被指透過俄羅斯中介企業,協助朝鮮出口煤炭。台灣外交部表示,將調查涉及資助朝鮮的個人及實體,並呼籲民眾及企業切勿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以免受到制裁。

在制裁名單內的個人及公司,其所有在美國的資產都會被封鎖,美國公民亦禁止與他們往來。美國另發出「全球航運提示」,警告繼續與朝鮮交易的個人及企業。目前美國已將450個實體或個人列入制裁名單,當中約一半是在去年被列入名單。

(路透社/中央社/英國廣播公司/美國財政部網站)

其他報道:楊岳橋婚後首派利市 容海恩傳媒團拜避談緋聞

其他報道:讓小學生吃好睡飽 浙江試推「遲上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朝鮮風雲 朝鮮 美國 中國 台灣 特朗普 核武 安理會 制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