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親信遭撤職降級 楊晶據指涉肖建華案 (20:08)

新華社今天報道,中共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廉潔紀律,長期與不法企業主、不法社會人員不當交往,為對方利用其職務影響實施違法行為、謀取巨額私利提供便利條件,其親屬則收受對方財物。

其他報道:第十九屆三中全會 下周一北京召開

報道指,楊晶已認錯悔錯,中紀委常委會開會研究並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後,決定楊晶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並降為正部長級。

查現年僅65歲,未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楊晶,早在去年10月已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此後即傳出,楊晶是涉及「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案,已被免去職務。肖建華今年初被內地人員從港島四季酒店帶返北京後,交代所涉案件時,涉及到楊晶。

蒙古族的楊晶出身共青團,在內蒙古自治區任職逾30年,並早於1993年跟時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李克強結緣。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進入中央書記處,並擔任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輔佐已成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被視為李的親信。

其後,楊晶在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與同屬「團派」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齊齊落選中委。

其他報道:貴州跑手挑戰南北極之旅 全長約571場馬拉松 預計11月底完成

其他報道:港女攜值2600萬元可卡因入台 稱不知情脫罪 檢察官:法官太天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晶 肖建華 李克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