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女攜值2600萬元可卡因入台 稱不知情脫罪 檢察官:法官太天真? (15:30)

一名香港女子,被指去年攜市值近1億元新台幣(逾2600萬港元)的可卡因,由巴西經杜拜入境台灣時被捕。台灣傳媒報道,女子出庭時辯稱,不知運送的是毒品,法官以其「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毒」,判她無罪。有檢察官聞判後指,女子「太傻太天真,法官難道也是?」事件是台灣桃園機場近年查獲的最大宗毒品闖關案件,檢方指會提出上訴。

其他報道:【短片】湖南女生玩「抖音」App 高難度動作轉圈拋飛骨折 香港也有人玩

該名27歲李姓女子,去年6月28日乘飛機入境台灣時,警方揭發其行李箱夾層內,藏有以膠袋裝着、共重逾7公斤的可卡因,估計市值近1億元新台幣。她原稱不知膠袋內的是毒品,其後承認因失業缺錢,又有吸大麻習慣,故接受張姓友人提供8萬元新台幣(約2萬港元)報酬,及免費到巴西旅遊的條件,為其「帶木雕」到台灣。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李向法庭供稱,曾一再詢問張要她攜帶的「是不是毒品、千萬不能運毒」等,對方向她保證「不會陷害朋友」。法官最終以李「有預見行李箱內可能夾藏毒品」,但「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毒」,故無檢查行李,判處李無罪。

但檢方質疑,若只是運木雕,張不需特意花錢請人代帶,且張的3名手下,去年亦在泰國運毒被捕;又指李的行李內沒有木雕,質疑她「怎會不起疑」,認為法庭的無罪判決難以接受。有檢察官更嘲「李女太傻太天真,法官難道也是?」

檢方表示,今次判決違背經驗法則和論理法則,擔心會令台灣變成全球運毒中心,將就案件提出上訴。

(聯合新聞網)

其他報道:甘肅客布吉擅自落海 兩死兩傷一失蹤 旅遊局籲守規勿犯險

其他報道:【橫財夢醒】憑記憶誤以為中獎600萬 閩漢傾家蕩產慶祝 知悉真相圖輕生

相關字詞﹕台灣 運毒 毒品 可卡因 兩岸 編輯推介 港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