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西安食客不滿被收17元筷子費 工商局調查要求張貼收費提示 (13:36)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食客周二(20日)在餐館吃飯後,結帳時發現被收取17元人民幣(約21港元)的筷子費,事件經內地傳媒報道後,西安市工商局表示高度重視,責令該店負責人除了須在店內張貼收費牌外,侍應也需口頭提示食客。

事主李先生在該間名為三原老黃家飯店訂了兩圍枱,不料結帳時被收取17元筷子費,於是和餐館職員理論,但職員指一直都是這樣收費。李先生說:「第一次遇到吃飯筷子要收錢,如果不用筷子,是不是要我手抓着吃?」其後經理拿了兩包糖送給李先生並表示歉意,但李先生認為如果一開始就告訴他筷子要收費,他就可以選擇吃或不吃,但吃完飯看了帳單才發現筷子收費,他認為這是強制消費。

從網上圖片可見,筷子套上印了「工本費1元」的字樣。事件經報道後,引起西安市工商局關注。工商部門約見該飯店負責人,並發出行政指令,要求飯店在醒目位置張貼收費提示,並在每張餐桌上豎立相應的提示牌,職員亦要口頭提醒食客收費和免費的用品,給顧客選擇的權利。

餐館負責人表示,願退還李先生17元筷子費,也會加強培訓員工,讓消費價錢更透明。李先生得知當局採取行動後,表示自己不是介意被多收錢,只是在外面多次用餐,第一次被收筷子費,且當時職員態度惡劣,十分掃興。李先生又說,餐館改正就可以,不必退費。

(華商報)

其他報道:【短片】湖南女生玩「抖音」App 高難度動作轉圈拋飛骨折 香港也有人玩

其他報道:【短片】演講前當眾整理頭髮 特朗普自嘲:我拚命嘗試遮掩禿頭

其他報道:讓小學生吃好睡飽 浙江試推「遲上學」

相關字詞﹕西安 筷子費 文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