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湖南女生玩「抖音」App 高難度動作轉圈拋飛骨折 香港也有人玩 (13:15)

近日手機應用程式「抖音」十分受年輕人歡迎,用戶可以通過在App中選擇歌曲並配合不同動作,拍攝短片再分享。湖南省長沙市一名19歲大二女生卻不幸因玩「抖音」而樂極生悲,為了挑戰高難度動作,不慎摔傷骨折。

楊曉芬(化名)從去年11月開始接觸名為「抖音」的APP,並開始着迷,每天只要一有時間,就要看看「抖音」中的短片。她說:「身邊的人都在玩這個,搞笑的、奇葩的、刺激的,各種類型應有盡有。」

她周二(20日)在「抖音」中發現一個高難度動作可讓她挑戰,動作需要4個人並排站,手搭在對方肩上,中間兩人原地轉圈,把左右兩邊的人飛起。楊說,當天剛好有親戚到家中,她邀請其他3個弟妹一起模仿動作,並形容「完成得很漂亮」,她把短片上傳到「抖音」後,贏得不少人讚好和留言。

楊曉芬說,隔天有鄰居請教她如何做這個高難度動作,於是她重新找來3人再做一次,豈料這次她卻被轉得飛了出去,傷了右腳,家人即時將她送院。入院時,她的右腳踝明顯腫脹,檢查後發現右踝關節骨折,要做手術。

長沙市中心醫院運動醫學、關節、骨病科主治醫生李金平表示,踝關節是全身負重最多的關節,易發生扭傷、骨折,而且多為骨與韌帶的合併傷,在生活中或運動場上最常見的是由間接引起,比如做內翻、外翻或外旋等動作。踝關節作為負重關節,骨折後若處理不及時或不到位,很可能形成創傷性踝關節炎。李金平提醒,如果要做具風險的動作,應先佩戴安全帽、護腕、護膝等,並選擇平坦運動場地;盡量不挑戰一些劇烈而高難度的危險動作。

「抖音」除了在大陸熱爆,亦有不少香港人喜歡使用並拍攝短片。fb專頁「名校 Secrets」最近就上載了3段短片,片中有身穿校服的學生在學校操場做同樣的4人轉圈動作,最後亦有人倒地。3段影片合共獲6600次觀看次數,有不少網民留言指很有趣和很好玩,亦有不少人表示想和其他朋友試試,但亦有網民指不是很理解他們在做什麼。

(澎湃新聞)

短片網址

其他報道:美對朝鮮實施最大制裁 香港台灣內地公司上榜

其他報道:汽車撞白宮安全欄 女司機被捕

其他報道:讓小學生吃好睡飽 浙江試推「遲上學」


名校 Secrets影片:


相關字詞﹕抖音 編輯推介 抖音App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