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車長罷駛】葉蔚琳停車獲兩巴尾隨響應 有乘客稱支持但指稍擾民 (22:12)

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今晚約8時駕駛巴士離開尖沙咀麼地道巴士總站,但巴士在總站出口處停下,霸佔出口其中一條行車線,兩輛巴士亦尾隨響應行動。

相關報道:【九巴車長罷駛】工會警告資方:若解僱員工或發動大罷工

乘搭巴士前往上水的乘客陳先生指,剛上車時得知車輛參與停駛行動,惟車長未有立刻開車門讓乘客下車,只叫他們諒解,並「叫我哋自己考慮。」陳先生表示,雖然支持停駛行動,但認為車長做法稍為擾民,他稱會改乘東鐵到上水。

停駛行動開始不久,已有2名九巴人員到場,並登上停駛的巴士,要求回收車輛。其間有九巴人員對參與停駛的車長說:「唔行就停車熄匙」。這些九巴人員帶同筆記簿,疑似記下有關車長的車牌。響應停駛的車長,最終被逼下車。

葉蔚琳被逼下車後情緒激動,語帶哽咽地稱:「一個公營機構點解可以咁?」葉憶述,自己剛加入九巴公司時滿腔熱誠,以安全地將乘客載返家為工作目標,但對於九巴現時的做法感到十分可悲,料不到九巴會「欺壓到呢個程度」,斥九巴罔顧員工感受,又稱已有心理準備「會無咗份工」。

葉亦指,曾要求勞工處即時介入事件,惟勞工處回覆:「睇下星期一得唔得啦。」葉指不排除今晚到特首官邸外抗議。

另外,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站在已停駛的巴士前不願離去,他稱作為工會主席,到場是為了支援「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認為葉提出與九巴對話,只是小小的訴求,仍被九巴像如臨大敵似的對待。郭稱事情已發生至此,政府各部門都未有派人處理,認為是官商勾結,表示今天會在巴士前,留守到底。

相關報道:【九巴車長罷駛】九巴籲車長「為自己着想」 內部通告表明嚴懲違工作指引者 有市民對工潮不反感

相關報道:【九巴車長罷駛】發起人:積壓了很多情緒 有準備「犧牲」「罰我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九巴 巴士 葉蔚琳 九巴車長罷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