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正財倡安老院引入外勞 李卓人稱應先加薪減工時再定奪 (13:51)

行政會議成員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今早於電台節目上表示,香港需引入外勞解決安老院人手問題。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回應稱,林正財未待落實提升本地前線人手工資,就提倡引入外勞,並不公道。

相關報道:護老人手欠兩成 林正財倡加薪兼輸入外勞

李卓人認為,林正財尚未落實原來政府在本年度上調津助院舍及參與買位計劃私營安老院護理員職位薪級點「跳兩點」的安排,就先質疑加薪的成效,做法並不公平。李卓人稱,政府應在加薪及減低護理人員工時後,視乎情况再決定是否引入外勞。

林正財今早又澄清,職工盟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早前公布院舍護理員薪酬普遍只有1.1萬至1.2萬元,指的是只負責社區送飯、陪診等簡易工作的助理人員,不是前線護理員,兩者薪酬不同。惟李卓人認為,員工入職後,「老闆派什麼就做什麼」,質疑助理人員的工作與一般護理員相若。

其他報道:林正財促盈餘投資基層醫療 盼推三方供款護理保險

其他報道:功能界別看派錢 林健鋒姚思榮反對 陸頌雄稱是方向 陳沛然一半半

相關字詞﹕安老院 外勞 院舍 工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