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預算案】功能界別看派錢 林健鋒姚思榮反對 陸頌雄稱是方向 陳沛然一半半 (11:24)

財政預算案下周三(28日)公布,功能界別議員對「派錢」有不同意見。商界的經民聯林健鋒、旅遊界姚思榮均表明不質成派錢,而醫學界陳沛然就表示「一半一半」,而勞工界的工聯會陸頌雄則認為派錢是一個方向。

4名議員今早一起出席商台節目,討論財政預算案。林健鋒估計將有1300億至1400億盈餘,但他不贊成派錢,認為派錢效果只屬曇花一現,欠針對性。林鍵鋒指可以派糖,包括減稅、免差餉,以及將薪俸稅稅階加至5萬元等等。他又認為政府應在創新科技方面投資更多、加強支援中小企。

其他報道:【預算案】泛民對派錢有分歧 梁耀忠陳志全贊成 張超雄反對

姚思榮亦不贊成派錢,他指港府在10年間要處理香港人口老化問題,而派錢只能帶來一時高興。他說,要從長遠看香港未來,收窄貧闊差距,可在教育方面着手。

對於是否派錢,陳沛然的看法是「一半一半贊成」,他認為收窄貧富差距首先要安居樂業,認為「如果住都沒得住,如何專心讀書和工作呢」,如果年輕人要供樓,就要「專專心心乖乖地打工」,強調安居樂業對社會穩定十分重要,公屋和居屋供應很重要。

陸頌雄則指派錢是一個方向,做到雨露均霑,但亦認為要有針對性措施,例如可以將部分盈餘用作公屋免租一個月、長者生果金出雙糧;長遠來說,可在教育和持續教育方面投放更多資源。此外,他希望政府盡快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男士7日侍產假及延長產假。

其他報道:楊岳橋婚後首派利市 容海恩傳媒團拜避談緋聞

其他報道:衛署再暗戰街馬「邊食邊跑咪玩啦」

其他報道:【預算案】葉建源冀小學額外增全職駐校社工

其他報道:【預算案】王永平:人人派錢並不公平

相關字詞﹕預算案 建制派 財政預算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