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17死校園槍擊案】捨身成仁 15歲華裔少年獲頒英勇勳章 西點軍校錄取圓夢 (13:19)

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17死校園槍擊案,15歲華裔少年王孟傑(Peter Wang)打開門讓其他同學先行離開,自己卻不幸中槍身亡,其葬禮在當地20日舉行,大批民眾為他送行。美國陸軍更完成少年遺願,除授予英勇勳章外,亦錄取他成為美國西點軍校2025級學員。

王孟傑是美國陸軍後備役軍官訓練營(JROTC)成員,遇害時更身穿JROTC的軍裝制服。他生前希望入讀美國西點軍校。有人事發後在網上請願,希望讓孟傑得到軍事榮譽,稱孟傑值得如一個英雄般離去,因為他的無私和英勇的舉動拯救了數十人生還。

當局響應請願頒發獎章,西點軍校亦表示,「西點軍校的任務之一是培養對國家、榮譽、職責有所擔當的領導者。王孟傑在槍擊案發生時作出的行動,是這些準則的典型」。另有兩位遇害學生也將接受追頒勳章。

王家原定在15日一同慶祝農曆新年,未料竟遇上慘劇。孟傑母親在葬禮完畢後悲痛欲絕,需由其他人攙扶離開。王家的鄰居表示,目前正幫助王先生及王夫人翻譯及尋找殯儀館。鄰居又指,孟傑遺體有多個彈孔,其父母二人看後立即暈倒。

(英國廣播公司/新華社/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父母離婚拒付女兒學費 雲南大學生追討7.1萬利市錢

其他報道:美「通俄門」調查 律師認虛假陳述 4月判刑

其他報道:敘利亞政府軍連日空襲反對派據點 至少250死 半百兒童亡

相關字詞﹕美國 佛羅里達州 美國西點軍校 美17死校園槍擊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