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多相﹕平昌冬奧】法國滑冰女神拋開走光陰影 伙青梅竹馬柏檔破世績摘銀 (19:07)

日前在平昌冬奧冰舞短曲項目中不慎走光「露點」法國女將帕帕達姬絲(Gabriella Papadakis),今日與柏檔西澤龍(Guillaume Cizeron)不但未受事件影響,更在自由滑項目造出123.35分的世界紀錄,總成績取得205.28分,首次參戰冬奧即摘銀而回。

22歲的帕帕達姬絲與23歲的西澤龍識於微時,由於帕帕達姬絲的母親Catherine正是兩人當時的教練,因此兩人在Catherine的建議下,10歲起已成為拍檔,並在2014/15賽季轉職業,翌季已在世界賽奪冠,成為近半世紀(49年)以來最年輕的冠軍組合。雖然今屆是兩人首次參戰冬奧,但已是兩屆世界賽冠軍及近4屆歐洲冠軍的兩人,早已被視為大熱門。

可惜的是在昨日的短節目(短曲項目)中卻出了意外,帕帕達姬絲在比賽中途因舞衣鬆脫不慎走光,雖然這意外並不扣分,但兩人因此在途中曾出現2秒的合拍不協調,最終以81.93分屈居次席。賽後帕帕達姬絲形容這是她最糟糕的一晚,不過她隨後立即收起失落,堅強地說:「我告訴自己必須向前看,這是我們一路以來的信念,並為我們的這晚的演出感到自豪!」結果,在今日的自由滑(長曲)項目,兩人表現堪稱完美,並取得破世界紀錄的123.35分,總成績取得205.28分。

雖然最終仍不敵在短節目及總成績同樣破紀錄的加拿大組合摘銀而回,但兩人並沒有失望,西澤龍道:「我為今天的表現感到無比自豪,大家拋開了不必要的情緒完美地演出,因此我同樣為這面銀牌感到無比自豪!」而賽後一度喜極而泣的帕帕達姬絲,亦似乎拋開了該事件,笑言:「今天的服裝賽前已確保不會出事(走光)呢!首次參加冬奧有這樣的成績我們都非常滿意。」

其他報道:【單車亞洲賽】李慧詩贏女子凱林賽盡攬3金 港隊5金完美謝幕

其他報道:【短片:港產一姐】英公開賽出局後返港過年 吳安儀力爭下月世界賽衛冕

相關字詞﹕體育 平昌冬奧 冰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