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6歲女孩要求冥王星重列行星 竟獲NASA回信 (12:36)

冥王星在2006年由行星被降為矮行星,不過它沒有因此被遺忘。愛爾蘭一名6歲小女孩為冥王星被降級而抱不平,寫信給美國太空總署(NASA),要求將冥王星重新列為行星,最後獲NASA回信,又鼓勵她努力求學完成其太空人夢想。

女孩在信中表示,知道冥王星被降級,聽過數首冥王星的歌曲,又看過將冥王星「棄置到垃圾桶」的影片,她為此感到不值。她說自己夢想是成為太空人,到達各個主要行星,希望自己能發現一顆行星並將其命名為獨角獸星,不過此前要求NASA先替她將冥王星重新升級至行星。

她的信件獲一名NASA高級科學家回覆,科學家說同意她的看法,認為冥王星非常重要,不過冥王星「不會介意愚蠢的地球人如何稱呼它」。

科學家其後再將信件轉至行星科學組主任格林(James Green),他回覆說冥王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無論屬於行星或矮行星,都值得繼續研究。格林又鼓勵女孩努力求學,就可以與她在NASA相見。

(愛爾蘭時報/自由時報)

英國肯德基不夠雞 暫關700家店

其他報道:英樂施會報告揭員工劣行 召妓、下載鹹片、恐嚇證人

其他報道:宜蘭深夜5.3級地震 北台灣搖晃15秒 無關花蓮強震

相關字詞﹕冥王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