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記者要求給三分半鐘直播惹熱議 無綫: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 (20:52)

大埔公路昨晚發生巴士翻側嚴重車禍,其間消防要升起巴士救人,警方要求在場記者到其他位置拍攝。有記者則以將要直播報道為由,問警員「你畀三分半鐘我哋得唔得」,事件引起熱議。無綫電視回應查詢時強調,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

相關報道:【網上熱話】警籲遠離巴士讓消防救人 記者要求給三分半鐘直播

本報記者下午曾就事件,去電無綫助理總經理袁志偉查詢。記者表明身分後,未及問問題,對方即稱「我唔得閒」,然後掛線。晚上無綫正式回覆,強調公司對昨天的巴士意外做成重大的人命傷亡深表哀痛;而該台記者一如所有前線記者一樣,在採訪重大事故時爭分奪秒,但必會堅守專業原則和操守,絶不會因採訪而妨礙救援工作。

無綫指出,巴士傍晚6時許意外翻側,消防在晚上7時45分已救出所有車內傷者,之後才有警員通知現場傳媒,消防會吊起巴士再搜尋死傷者,對在場人士可能有危險,要求眾人撤離。發言人續稱,「一如明報新聞網報道說」:「女記者問警員,可否給三分半鐘時間,讓她們能直播報道,強調三分半鐘之後便會離開。警員回應稱理解新聞自由重要,但可能有死傷者仍在巴士內。約一分鐘後,警員指消防一定要記者離開,因為他們升起巴士時會有危險。女記者隨即稱『好』,並指會走至其他位置。」發言人說,消防是在數小時後才進行吊車,「所以本台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行動」。

其他報道:【大埔巴士車禍】逾百人返回現場拜祭 哭泣聲不斷 

其他報道:【大埔巴士車禍】捐血大排長龍 市民稱輪候時間過長

相關字詞﹕大埔巴士車禍 網上熱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