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際報告指「普教中」學生閱讀力較低分 楊潤雄:無關教學語言 (16:28)

國際教育成績評估協會「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顯示,「普教中(普通話教授中文)」學生閱讀平均分,較非「普教中」學生低。教育局長楊潤雄認為,學生閱讀表現與學校是否採用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沒有明顯關連。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幼園小學明起放新年假 至今12宗兒童嚴重個案 九成無打針

2016年「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調查全港139間小學、超過3,000名小四學生,發現學校以普通話作授課語言的學生,閱讀平均分比非普通話授課學生低,反映「普教中」不代表可以提升學生閱讀能力。

熱血公民鄭松泰在立法會大會,問教育局會否檢討「普教中」遠程目標。教育局長楊潤雄書面回覆,無論「普教中」或「廣教中(廣東話教中文)」,均能提升學生中文閱讀能力,認為學生閱讀表現,與學校是否採用普通話作為中文教學語言,無明顯關連。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繼續在教授中文方面,向學校提供協助、專業培訓等。

他另提到,語常會2008/2009學年推出為期6年、協助中小學推行「普教中」計劃;最近5年,有40所中小學參與計劃(2013/2014學年為計劃最後一年),相關開支約1,400萬元。

其他報道:【氣象冷知識】氣溫上升卻愈來愈凍? 林超英拆解:牆壁作怪

其他報道:【雙學三子上訴得直】談未來欲返校園 羅冠聰:香港眾志或不再稱政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普教中 教育局 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