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庭DQ】歐盟指牴觸國際公約 或損香港自由開放聲譽 (12:26)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因所屬政黨「民主自決」綱領而被取消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資格。歐盟發表聲明,認為港府支持選舉主任基於周庭的政治聯繫而禁止她參選的決定,可能貶損香港在國際上作為自由開放社會的聲譽。

歐盟聲明指出,保障香港人公民及政治權利是落實「一國兩制」原則必要部分,亦為歐盟所支持。因為政治理念而禁止參選人競選,牴觸《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該公約受到《香港人權法案》保證而適用於香港,保障選舉不受無理限制。

除已被DQ的周庭外,已報名參加港島區補選的還有任亮憲、新民黨陳家珮、報稱屬獨立民主派的區諾軒、報稱從事資訊科技的伍廸希及退休牙醫馬金泉。

鄭泳舜再獲蔣麗芸教「誠心坦白」 真誠抱爸爸?鄭:大家心裏明白

其他報道:蔡東洲:當初入民建聯因有資料庫找長者 嘆「年少無知」

其他報道:醫管局獲即時撥5億紓解人手不足 林鄭促撤初職無增薪點做法

相關字詞﹕香港眾志 周庭 民主自決 歐盟 編輯推介 立法會補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