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生「佔領」反普通話試 葉劉促學校勿縱容 何君堯批幼稚無知 (10:23)

十多名浸大學生上周三(17日),因不滿學校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欠透明及不能重考等,到語文中心抗議,引起關注。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稱,對學生行為感到十分痛心,認為學校不應縱容;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批評學生幼稚無知。

其他報道:浸大生「佔領」反對普通話試 周浩鼎批「挑矛盾令人作嘔」 葛珮帆:可悲

葉劉淑儀昨晚於facebook分享相關報道,提及抗議中有浸大學生態度惡劣,更以粗口辱罵老師,她稱感到十分痛心,「身為大學學生會主席,竟以粗言穢語及囂張態度對教職員惡言相向,令人震驚」,認為作為大學生應才德兼備。

葉劉淑儀又說,「相信這位學生的行為,在美國程度較好的大學絕不會發生」,稱如當地有這類學生或發生類似事件,學生定必會被紀律處分,甚至被開除出校。她強調,浸大不應縱容這些無禮及粗暴學生。

何君堯日前於fb直播時亦談及事件,批評這些學生「學壞了」、「幼稚」、「無知」,令他感到十分失望。他認為父母對此有責任,並以天水圍一間中學作例,「如果我送子女去到那裏有這個表現,我第一件事我就廢了這間學校,不是只是將子女撤離,這間學校我都會將它停辦」。

何君堯續說,既然投放了教育資源,就有責任「確保教師、學校校長一定要到位」,直指「如果教得差及教壞人,我就會一二三先就殺了間學校,教師以後永不錄用」,形容「行政一定要果斷」。

其他報道:浸大生「佔領」反普通話試 錢大康稱痛心難過 學生會批校方不理訴求

其他報道:【司長僭建】按揭無提地庫、貴一倍買樓? 鄭若驊:常不在港無為意 指不識前業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浸大 普通話 葉劉淑儀 何君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