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事務助理申請去年倍增 體能項目較多考生失誤 (14:40)

入境處因應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以及高鐵西九龍總站等多個新口岸即將落成,去年2月開始全年招募入境事務助理員。入境事務學院校長張定基表示,去年共收到3.5萬宗入職事務助理員申請,較前一年收到的申請增加一倍。他續稱,整體而言,每百名申請者中,平均有1至2人獲聘。

入境處今個財政年度預計招募1000人,當中約700個屬新職位,包169個入境事務主任,以及527個入境事務助理,其餘約300個為填補自然流失。

高級入境事務主任鄧振義表示,較多考生在40米來回跑,以及蹲撐立兩個體能項目出現失誤,建議考生留意規則及正確姿勢。

另外,入境事務助理員經過3年試用期後,可經公開招聘或內部聘任兩種方法,晉升為入境事務主任。

其他報道:吊臂車撞天橋 失魂司機致歉指「大意」 憂遭追巨額維修費

其他報道:浸大生「佔領」反對普通話試 周浩鼎批「挑矛盾令人作嘔」 葛珮帆:可悲

相關字詞﹕入境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