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司長僭建】按揭無提地庫、貴一倍買樓? 鄭若驊:常不在港無為意 指不識前業主 (09:07)

【司長僭建】按揭無提地庫、貴一倍買樓? 鄭若驊:常不在港無為意 指不識前業主(鍾家銘攝)

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就僭建風波解畫。問到為何銀行按揭無提地庫,以及為何以比市價多一倍價錢購入相關物業,鄭若驊稱,當時買物業時,她很多時間都不在香港,「買的時候不為意」。她又說,與家人都很喜歡這物業,而且是自住非炒賣,故「能承擔都願意買這樓」,強調決定買該物業時,未聽到雷曼事件。

其他報道:抗議普通話試 浸大學生會長稱口誤爆粗願致歉 校方稱嚴肅跟進學生劣行

本身是特許工程師及資深大律師的鄭若驊在節目中,被問到為何不知大宅有僭建,她指與家人看物業時,已是現時狀況,「連裝修都做好了」,「買時好鍾意這間屋,好快就決定買,買之後無為意相關事情」。至於「簽了文件為何不知」,她重申「實在好忙,無為意到」,加上「家人看到(該物業),亦都好需要盡快有物業搬入去住,喜歡這間屋,無關注到條款」。

不過她強調這不是藉口,「的而且確這物業是我的,是業主,無檢視或處理(僭建物),我要承擔責任」,故她鄭重向市民道歉。

問到為何雷曼事件發生後,仍以多一倍價錢買樓,鄭若驊指,「我與家人好喜歡這物業,心儀這物業,因為已經整好了,當時價錢能承擔都願意買這樓」。她稱,決定買樓時未聽到雷曼事件,「決定買了後才發生」,而且該物業屬於自住,無想過「踢契」,「自住用,願意承擔這價錢,付出這價錢買需要及喜歡的樓宇」。

鄭若驊否認認識上手業主,亦否認借提高按揭「套現」。至於雷曼事件當年9月中發生,惟她9月底仍簽署買賣合約,鄭若驊重申「需要一幢物業搬入去,鍾意這物業」,強調樓市升還是跌,與「自住」物業無關係。

對於銀行接揭文件無提地庫,鄭若驊說,她買物業時「好多時間都不在香港,買的時候不為意」,但認為這些不是藉口,「始終物業(我)是業主,有僭建我承擔責任,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大家再一次接受我道歉」。

其他報道:鉛水紅磡邨換喉後現藍綠顆粒 水務署稱為銅鹽無損水質

其他報道:【中西環行埋?】范太:中聯辦沒能力干預管治 部分人妖魔化國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鄭若驊 僭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