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抗議普通話試 浸大學生會長稱口誤爆粗願致歉 校方稱嚴肅跟進學生劣行 (20:31)

浸會大學去年推出普通話豁免試,惟首批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有學生不滿評分機制欠透明,周三(17日)曾到該校語文中心抗議。有網媒早前上載片段,指學生會長劉子頎講粗口罵老師。劉子頎回應《明報》查詢時表示,當時只是「口誤」、非刻意,如令人以為他以粗口罵老師,願致歉。

其他報道:調查:近七成學生認為應勇於追夢 惟不足五成有信心達成

浸會大學要求學生修讀普通話或報考普通話試,規定學生須修讀普通話課程,並取得及格成績才能畢業。到去年起,浸大增設豁免試,及格者可獲豁免上述畢業要求。惟首批參加豁免試的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引起部分學生不滿。

學生會連同其他學會成員,本周三(17日)到學校語文中心「佔領」8小時抗議。網媒HKG報早前上載當日抗議片段,拍到劉子頎說「我們就是被你畢業要求搞了很多年的學生,現在質疑你如何評核同學合不合格,你就不X回應」。HKG報片段指,劉「惡過黑社會」,又要求校方「踢佢出校」。

劉子頎回應本報查詢時,承認片段中人是他,又說當日與一眾同學到語文中心要求校方交代,但校方態度是「不知道、不理會」,故他們都有情緒。劉稱,當時說出「你就不X回應」是「口誤」、非刻意,如令人以為他以粗口罵老師,願致歉。

劉子頎又說,校方雖然表示可以「傾」,但其態度一直堅持,要本地生修普通話才可畢業,卻又沒要求非本地生修讀。劉表示,普通話科雖只佔3個學分,但其實不少同學想用學分去修副修或其他語文科,校方不應強迫學生。

浸大回應稱,校長錢大康見到學生不負責任的行為,感到心痛及難過。社會對大學生期望很高,校方會按照既定程序,嚴肅跟進任何學生的粗劣行為,亦會加強在教與學的工作,培養學生成為有道德和肯承擔的公民。

其他報道:鉛水紅磡邨換喉後現藍綠顆粒 水務署稱為銅鹽無損水質

其他報道:姚松炎報名九龍西補選 稱已詢法律意見、DQ可能低

相關字詞﹕浸會大學 浸大 普通話 教育 編輯推介 普通話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