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模擬恐怖分子闖金鐘站亂槍掃射 400人跨部門反恐演習 (10:07)

模擬恐怖分子闖金鐘站亂槍掃射 400人跨部門反恐演習

警方、港鐵公司及消防凌晨在港鐵金鐘站進行代號「醒獅」的跨部門反恐演練,出動400人,模擬恐怖分子混入市民當中,突然在站內亂槍掃射,港鐵公司及警方即時撤離在場市民,制服恐怖分子。

其他報道:賊人持指甲鉗打劫便利店事敗

演習由凌晨1時40分開始,至凌晨3時半結束,維時近2小時,由鐵路警區策劃,參與人數有400人,包括鐵路警區、反恐特勤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港島總區衝鋒隊、港島總區機動部隊、港島總區交通部、消防處及港鐵公司,目的透過跨部門演習,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恐襲事故時的應變能力,同時提升港鐵及消防處在處理緊急事故時協調和溝通。

行動中,模擬大堂有一個連有恐嚇字句「今晚同你玩大佢」的公事包,職員發現後通知警方,透過閉路電視追查可疑人,大批警員支援到場尋獲涉事男子,其間有兩名恐怖分子突然出現在站內亂槍掃射,有市民中槍受傷,港鐵及警方即時撤離在場市民,制服恐怖份子,消防處亦派員到場治理傷者。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恐襲時,應保持冷靜及按照實際情况,採取「閃、避、求」3種處理方法,「閃」即是盡快離開施襲者視線範圍,切勿停留拍攝,若不能即時離開現場,就要「避」,即是躲藏,尋找掩護物或上鎖房間匿藏,手機轉為靜音模式,關閉振動功能,切勿使用發光或發聲物品,最後是 「求」,即是舉報及求助,在安全情况下致電報警,報告身處位置、恐怖分子位置,衣著及行走方向等。

其他報道:遭3南亞賊箍頸打劫 比特幣交易商失140萬元現金

其他報道:小息食墨丸 8歲女鯁喉命危

其他報道:無法「過櫈」 輪椅女投訴髮型屋「拒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恐襲 反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