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童疑受虐亡】羅致光:將加強督導學校社工 提升校長教師警覺 (10:16)

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疑遭虐待死亡,惟學校未發現事件,引起關注。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於網誌指,會檢視改善現有制度,包括加強支援及督導學校社工,以及提升校長和教師對懷疑虐兒個案的警覺。

其他報道:張建宗:對港運動員國際賽佳績欣喜驕傲 斥200億元推全民運動

網誌題為<讓孩子們笑着成長>,羅致光表示,上周三他與教育局長楊潤雄到醫院探望臨臨哥哥和姊姊,而他感到心酸難受,心情亦有些激動。

羅致光指出,社署已制定《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程序指引》多年,2015年也曾修訂,惟現時政府部門、學校、機構有無數不同範疇指引,前線工作人員要掌握及運用所有指引,需要「適當培訓、支援與督導」,故勞福局將檢視改善現有制度,並對坊間建議持開放態度。

他又說,會聯同社會服務界探討加強學校社工支援、專業發展及督導,教育局亦會探討提升校長及教師對懷疑虐兒個案的警覺。

羅致光最後呼籲社會多發揮同理心,關注身邊小朋友或年輕人,「有時候,只需多看一眼、多問一句,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關懷,就可以避免悲劇發生」。

其他報道:兩清潔商交替奪5邨2.6億約 曾地址相同 後變毗鄰

其他報道:泛民今初選 九西姚松炎馮檢基拉鋸 參選人憂投票率低被挑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羅致光 勞工及福利局 社署 虐兒 教育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