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斐森:任內中聯辦常給意見 提早離開因李國章無談續約 (10:30)

即將卸任香港大學校長的馬斐森再談及自己任內4年經歷,透露中聯辦經常向他提出意見,又說決定提早離開港大,部分原因是合約期快結束卻仍未獲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傾談續約,令他感到不確定性。

馬斐森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他任內所受壓力來自各個方面,包括本地官員,甚至中聯辦亦有給予「意見」。他說,所有大學領導層都有與中聯辦聯絡,形容對方對香港教育感興趣。

至於提早離開港大,馬斐森指,部分原因是其5年任期已踏入第4年,卻仍未獲李國章傾談續約事宜,令他感到不確定是否可獲續約,同一時間獲愛丁堡大學恰談,故他最終決定「跳槽」到愛丁堡大學。

馬斐森另期望香港大學繼續國際化,而非只關注與內地關係,又希望高等教育不會過分政治化。

其他報道:知法犯法? 范太指政治警覺不足:鄭若驊很忙,常周圍飛

其他報道:駱應淦質疑鄭若驊「有恃無恐」 若早知而不改應辭職

其他報道:陳婉嫻批鄭若驊知錯而不改 王永平盼將功補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馬斐森 港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