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體操夢】8歲童學4年不想再練 母:無法跟回讀書進度 只能努力 (11:47)

中國體操隊是世界強隊,為國家在奧運會中奪得多塊金牌,不少人都將加入體操隊當成出路。湖北劉洋志的爸爸就想讓兒子走運動的路,4歲的小男孩被說成適合練體操,就懵懵懂懂被帶到湖北的體操學校,此時才知自己將會日夜鍛煉體操。

其他報道:廣東再召宣判大會 十人死刑 網民批如文革

8歲的劉洋志就讀仙桃李小雙體操學校已經四年,他在貼滿奧運會體操項目海報的運動場受訪,表示自己也曾想過有一天成為世界冠軍,並有信心加入省隊,但據他媽媽所言,劉洋志常向爸爸吵着不想再練體操。

劉洋志目前與媽媽同住,每日訓練完食過晚飯後才和父親視像通話,向對方閒話家常。他媽媽並不同意丈夫的「體操夢」,「我的想法就是不想讓他練,我就想他普普通通的走」。然而,她認為在體操路已投放4年時間的劉洋志,已無法跟回讀書的進度,只能叫他努力:「做什麼都要努力。」

李小雙體操學校會訓練幼童成為體操選手,影片可見訓練期間,孩童會被要求「一字馬」、壓身拉根、倒立等等,有些幼童紅着眼框哭着說:「我堅持不着了。」然後他們用手臂拭去眼淚鼻涕再繼續。

副校長彭友平表示,體操這個項目要吃些苦,不可能是玩一玩,但目前市場有點不景氣,成才的比例不是很高:「有的小孩子、教練員付出、家長付出、小孩子付出,但最後還是沒有送出去。」

(梨視頻)

其他報道:作品諷時政 京強撤思想藝術展 剩「半條被子」 藝術家:間接宣傳

其他報道:寒冷天氣警告 海洋公園纜車事故 遊人被困半空

相關字詞﹕中國體操隊 奧運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