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東再召宣判大會 十人死刑 網民批如文革 (08:45)

廣東昨日再召開宣判大會。昨9時30分,汕尾、陸豐兩級法院在陸豐東海鎮體育廣場召開大會,對12名罪犯宣判處分,其中10人因販毒、搶劫殺人被判死刑,並在會後被押至刑場。

圖片可見,體育廣場一邊的觀眾席站滿了人,觀眾有老有少,頸項都伸得很長。罪犯家屬帶同兒童與罪犯淚別。

有網民認為,宣判大會是80年代的產物,「還在搞這套?落後」、「文革就是這樣的吧?」不過亦有網民支持這樣公開宣判,認為可以教育人民、震懾敵人,反斥跟犯人講人權是吃錯藥:「他們已經不配當人了,還要給他人的尊嚴?」

廣東揭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上月尾公開對3名罪犯執行死刑。

(微博/新浪)

其他報道:作品諷時政 京強撤思想藝術展 剩「半條被子」 藝術家:間接宣傳

其他報道:研究指瀏覽社交網影響情緒 fb反駁:積極互動可改善人際關係

其他報道:【短片】不滿韓裔男女韓語對話 加州白人婦怒吼「不想聽」遭店員報警趕走

相關字詞﹕廣東 宣判大會 汕尾 陸豐 刑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