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禦寒貼士】勿喝酒精飲品 吃火鍋忌用生蛋作蘸醬 (11:43)

寒冷天氣警告現正生效。冷冰冰下,不少人都會以喝酒、吃火鍋等方式保暖,不過衛生署提醒,市民應避免飲用含酒精飲品,吃火鍋時亦切勿以生雞蛋作蘸醬。

其他報道:【好凍啊】明日氣溫僅11度 荃灣今錄10度低溫

現時氣溫12度,預料明日最低氣溫會跌至11度,隨後數天亦只有12至13度。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健康,包括加穿禦寒衣物、進食足夠食物、做適量運動等,而若感到不適,應盡早求醫。

衛生署特別提到,市民應避免飲用含酒精飲品,因酒精會令血管擴張,不能保暖,反而流失身體熱量,使人感到寒冷。

衛生署又說,一些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特別是與火鍋食品有關的疾病,在天氣寒冷時很常見,建議市民徹底清潔並煮熟所有食物,切勿以生雞蛋作為火鍋蘸醬,及使用不同筷子夾取生熟食物,以免交叉污染。

更多健康資訊可致電衛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或參閱網頁。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葉劉指建制好怕被說「自閹」:個個都面對民意的

其他報道:【修訂議規】指呈請書「查不到事」 葉劉:如果夠票,就用特權法囉

其他報道:張建宗:港跨境基建助服務「一帶一路」 為國家貢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天氣速遞 天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