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議規】葉劉指建制好怕被說「自閹」:個個都面對民意的 (11:02)

立法會上周五(15日)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泛民議員表示,修改後抗爭只會愈演愈烈。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出席節目時表示,假如非建制議員「百倍奉還」是阻礙撥款通過,是「同市民作對,好多嘢需要撥款做,比如填海起公屋」。

她又指,建制派議員現時都「好怕、好唔鍾意畀人講話自己閹割自己,所以好多民生議題,建制派議員同泛民一樣咁落力」、「個個(議員)都鬧架,監察政府邊個會手軟」,形容「(建制及泛民)投票方法無咩大分別」。

葉劉淑儀續說,修改規則最大作用是減少「流會」,稱「等我哋勤力啲咁解之嘛」。她強調,修改規則不會影響監察政府權力,「我哋個個更加努力,因為唔想畀人咁樣講。我哋個個都面對民意嘅,有乜分別啫?」

對於審議修改《議事規則》時,泛民稱會包圍立法會,葉劉淑儀表示,幾晚觀察所得,最多只要約300人,通過修改當日,很多帳篷都是空的,只是放了磚頭固定:「由此可見,炒唔起,對一地兩檢和修改規則,用恐懼挑起民意是做不到。香港絕大多數市民都是實事求是。」

其他報道:【修訂議規】指呈請書「查不到事」 葉劉:如果夠票,就用特權法囉

其他報道:張建宗:港跨境基建助服務「一帶一路」 為國家貢獻

其他報道:腸扭結嬰望聖誕出院 父母投訴威院醫生

相關字詞﹕議事規則 泛民 行政會議 葉劉淑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