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多圖:好窩心】松鼠8年無間斷「回家」探救命恩人 大肚又回娘家待產 (15:28)

美國哈里森(Harrison)一家於2009年收留了一隻重傷的小松鼠,悉心照料下小松鼠迅速康復,哈里森一家把牠放回野外。豈料,小松鼠野放後的8年,從無間斷回家「探親」。

其他報道:法國火車撞斷校巴 至少4名學童死亡

哈里森一家首次見小松鼠時,牠只有4周大,而且被貓頭鷹攻擊受了重傷,哈里森一家收留了牠,並為牠改名為貝拉(Bella),悉心照顧牠,每天給予水果、堅果和奶粉等營養食物。翌年,貝拉完全康復,哈里森一家把牠放回大自然。

一般松鼠都會回歸自然,眾人都沒打算再見到貝拉。豈料,某一天,貝拉坐在哈里森家門前等待。哈里森一家感到非常驚奇,布蘭特莉(Brantley Harrison)笑言,「牠常坐在門口等人發現牠,有時也會跳到窗戶旁吸引我們的注意」。貝拉有時在家中與眾人玩,有時亦會與哈里森的狗玩耍。

貝拉的「探訪」至今持續8年,貝拉幾乎每天都會到哈里森家。布蘭特莉回想,數年前貝拉拖着受傷的腿到他們家,眾人發現貝拉肚子脹起,原來是懷孕了,「看着自己帶大的松鼠當媽媽,感覺真的好神奇!」哈里森家再次把貝拉留在家中照料,待牠生下3隻小松鼠,才回到野外生活。

(都市報)

其他報道:余光中妻為遠房表妹 結婚61年鮮爭吵

其他報道:荷蘭南部街頭斬人 2死數傷

相關字詞﹕松鼠 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