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赴京述職】李克強讚積極對接國家發展 林鄭稱首次述職感光榮 (12:09)

正在北京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中南海紫光閣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李克強在開放予傳媒拍攝的開場白中表示,林鄭月娥過去半年帶領特區政府履行承諾,積極施政,特別是在解決一些民生問題方面邁出新步伐。

其他報道:【七警案】總督察黃祖成准就判刑上訴

李克強表示,高興看到林鄭月娥組織有關方面積極對接國家發展,尤其在謀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面,和國家有關部門積極銜接,現在可以說是有效推進。

他又說,這個規劃不久將會出台,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受國際重視,因為世界上有幾個在全球有很強競爭力的大灣區,希望粵港澳大灣區於規劃和未來發展上,能成為世界經濟競爭力格局方面一個重要和世界性引擎。

他又說,高興林鄭月娥為述職做了精心和充分準備。

林鄭月娥則表示,今天是首次以特首身分述職,感到非常光榮,她為述職提交的報告,既總結她和團隊過去5個月的工作,也是展望未來一年。

她表示,撰寫述職報告時,感到過去5個月做了一些實實在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但能做到這些工作,是由於背後有中央一如既往的支持。

其他報道:許智峯再響「警號」被逐 今日不得重返會議廳

其他報道:港台拍車禍外景 戲假成真一死一傷

其他報道:浸會大學男子墮樓亡

相關字詞﹕上京述職 李克強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