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ABL】兩外援末段反撲 東方險勝菲律賓火焰續排榜首 (22:42)

挾4連勝強勢今季首度回歸灣仔修頓,香港東方(東方龍獅)於東南亞職業聯賽(ABL),卻令主場球迷飽吃驚風散。這支衛冕之師面對有前NBA球員坐鎮的菲律賓火焰,最後3分鐘在外援林泰樂及史迪赫汀加帶領下反撲,終以99:96險勝,續居常規賽榜首。

東方隊長李琪昨晚戰畢粵港盃首回合後,今晚再於灣仔修頓領軍出戰ABL今季主場首仗,開賽被菲律賓火焰打出一段8:0攻勢下,此子連轟2記3分球止血,其後亞援林泰樂射入3分球,一度以18:17助球隊反超前。第2節客軍有曾在NBA效力鷹隊的艾雲莊臣(Ivan Johnson)大爆發,半場已攻入18分,東方直至第3節仍以2分落後對手。不過,在全場近2000名球迷打氣下,東方第4節全力反撲,最後3分鐘中鋒史迪赫汀加射入2記3分球,球隊同時把握對手隊犯滿額兼有莊臣4犯纏身,連番快攻下反超前,最終以99:96絕地反勝,驚險搶下5連勝。

完場一刻,莊臣衝前與史迪赫汀加發生口角,幸被兩隊球員拉開避免衝突。昨仗轟入32分的泰籍球員林泰樂,在部分家鄉球迷面前為東方取勝,賽後亦稱:「對戰菲律賓火焰從來不易,初段我們表現非常慢熱,這亦是我們今季一直存在的問題,但希望可以盡快改善。」東方此戰後續居常規賽榜首,在迎接月底連續4場主場賽事前,周末仍要出發彰化,準備下周日首次作客中華台北球隊寶島夢想家。

其他報道:【粵港盃】港隊102:101險勝廣東隊響頭炮 李琪聯訣「壽星」方誠義合攻36分做功臣

其他報道:【羽毛球】伍家朗世界羽聯總決賽首戰失利 直落2局不敵李宗偉未能再演「巨人殺手」

相關字詞﹕體育 東方龍獅 香港東方名義 菲律賓火焰 東南亞職業聯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