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少女戰勝癌魔 擬上學戴帽遮短髮遭校方禁止 發起請願集逾5000簽名終獲批 (23:23)

美國愛荷華州15歲少女特彭寧(Chloe Terpenning)因患癌而受到同學欺凌。特彭寧經過化療後終於恢復健康,並轉校至西伯靈頓高校,希望重過新生活,不過也許未能如願。之前因為化療頭髮脫光,特彭寧康復至今只留得一頭短髮,希望戴帽子上學,卻因校規問題不獲允。特彭寧發起簽名行動抗議,事件經傳媒報道後,校方終道歉並允許她戴帽回校。

特彭寧表示,12月初戴着灰帽子到達新校園,正要認識新朋友展開新生活時,卻在上課時間被校長帶到辦公室:「這是一間很小的房間,房中沒有老師授課。我就在裏面完成作業,並於翌日繳交。而且房門是開着的,外面行過的人都會看到我坐在裏面。」

學校認為特彭寧應該要適應短髮,並表示聖誕假期前准許她戴帽子回校,但假期後回校只能戴假髮。特彭寧母親認為女兒接受教育時應該有舒適環境,而且特彭寧表示戴假髮會痛、阻慢頭髮生長、在體育課時造成滋擾等。

特彭寧周五起請願,揚言要「為未來的癌症患者和目前的癌症患者終止這項規定」,截至周二下午已獲得5502個簽名。西伯靈頓高校最終向特彭寧致歉,表示他們很後悔犯錯:「學校已採取行動,確保不會再發生。我但希望特彭寧會接收我們的道歉,向前面的人生路邁進。」

(The Hawk Eye Newspaper)

其他報道:三藩市首位華裔市長猝逝 終年65歲

其他報道:成都留學生遭侵犯殺害 澳洲姨丈稱吸冰毒忘記作案過程求免入獄

其他報道:滬男稱車死人自首被揭替弟弟頂包 弟:我收入高,哥吃官司更划算

相關字詞﹕美國 愛荷華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