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成都留學生遭侵犯殺害 澳洲姨丈稱吸冰毒忘記作案過程求免入獄 (19:53)

來自成都25歲澳洲留學生冷夢梅上年4月24日被發現浮屍在悉尼100公里外的海岸旁,冷夢梅的白人姨丈巴雷特(Derek Barrett)今年8月16日承認殺害冷夢梅。他今日庭上表示悔意,並感到「自我厭惡」,惟他供稱作案時受冰毒影響,想不起犯案過程。冷夢梅母親到庭旁聽,希望疑犯判囚終身。

其他報道:被指減法定人數想「蛇王」 何啟明呼冤直言「頂唔順」

29歲男子巴雷特承認在與妻子和繼女共住的家中謀殺冷夢梅,法院周三開始進行判決聽證。辯方律師指巴雷特除因作案時受到冰毒影響,亦有一定社會融入困難,缺乏正常社交。巴雷特作供時指出,因吸食冰毒忘記殺人過程,甚至不記得有屍體:「我記得是一場爭執,我在鏡子看到自己,以及水槽中的血,好像是在浴室中醒來。」

巴雷特續指不記得自己用刀刺人,亦記不起有沒有人受傷:「我記得有一個驚慌的人在牀上,她向我尖叫,估計她或許在罵我。」巴雷特亦表示首次向警方作供時作出的詳細供詞是虛假的:「有些真實回憶,然而我用謊言串連整件事。」巴雷特當時用膠帶綁起死者,拍攝多張裸照,包括私處的特寫,然後將其刺死,屍體藏於家中長達2天,其後再棄屍荒野。

巴雷特表示若沒有日吸食冰毒、失去控制,他不會做出這種惡劣行為。他又指自己不適合再被關進監獄,因為他被其他囚犯標記成孌童犯,「差點被人殺掉」。

不過負責精神評估的醫生不認同巴雷特作案時失憶,並指出被告拍下罪案現場,可視為留待日後觀賞,這類型罪犯再犯可能性相對較高。

巴雷特承認被冷夢梅吸引,亦表示自己做過不可挽回的事,感到「自我厭惡」:「我希望互換位置,我希望她能在這裏,她有一個非常美麗的末來。」

(澎湃新聞 / 每日電訊報 / 9News / 每日郵報 / 雪梨晨鋒報)

其他報道:房委會首綠置居項目 800公屋戶已交還單位 富戶佔逾一成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梁君彥拒休會辯論南京大屠殺80年 稱無迫切性 陳志全反問:修議規更重要?

相關字詞﹕冷夢梅 性虐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