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非一般答案一覽】試卷問爸媽生第二胎 內地學童答不 「我想獨吞家產」 (12:36)

近日,內地微博流傳一系列圖片,內容均是小學生在回答試卷時的各種「誠實回答」,答案之荒誕讓人哭笑不得。有網民笑稱這些小學生「真是個人才」。

相關報道:【內文附解釋】內地小學數學題考起教師家長 測試觀察思考能力

據悉,是次熱話起源於一張由浙江某小學生家長上傳的圖片,圖片所見是一個利用連詞造句的練習,原句是「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而這小學生,卻把句子造成「多少的化妝品,媽媽才變得漂亮」。

媽媽看了後哭笑不得,直言「傻孩子還能不能保密了」,而網民更是紛紛分享了自己被子女「出賣」的經歷。例如「北斗星總是繞北極星再轉」寫成「媽媽總是在房間裏看電視」;「居里夫人是有名的科學家」寫成「媽媽是家裏的大王」等。

另外,有網民分享廣州某小學的語文考試中一條關於二胎的問題,題目是:「如果你的爸媽想再給你添一個弟弟妹妹,來跟你商量,你會説什麽?」

有持反對意見小學生不希望要弟妹,表示自己「不再是獨生子女……我出了事也不會全力救我,因為你們心裏一定想着『沒關係,死了一個,還有一個呢』」,亦有學生稱「你都38歲了能懷上嗎」,更有學生表示不想要弟妹,「因為我想獨吞家產」。

圖片流傳後引起內地網民熱議,笑稱「小伙子你真是個人才」、「個個都人才乃國之棟樑也」、「我想知道獨吞家產那個老師你給幾分」。

雖説是童言無忌,但亦有人認為「這些孩子的思維,太可怕了,我是笑不起來的」,亦有網民指出「死了一個還有一個的,看起來也是很恐懼很心酸了」。

(中國青年報)

其他報道:三藩市首位華裔市長猝逝 終年65歲

其他報道:北京朝陽區民居失火 5死8傷 電動單車起火肇禍

相關字詞﹕小學生 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