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漂書竟在二手書店重現 西環街坊發文怒斥:漂書都攞去賣 正正反映閣下為人 (23:00)

部分書本閱讀過後會被放下,收在書櫃深處,可能到主人死後仍然繼封塵。為令書本價值不限於「一次閱讀」,有人提出漂書,將看過的書本放在社區,讓有緣人取走閱讀,周而復始。共享書本和閱讀之樂,可惜共享文化未盛行,有單車會被拋至河底,漂書會被回收重賣。西環街道兩年前起設有漂書櫃,但有街坊近日表示,放下的書本都被人賣至二手書店。

其他報道:教大向城規會發表意見書 反對大埔洞梓綠化地發展

有街坊昨日在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發文,指最近幾個星期都會放書至漂書櫃,每本書首頁都用箱頭筆寫上「我係漂書,I'm flowing...」。眼見書櫃「日日清」,街坊感到社區閱讀風氣熾熱,更有意大搞,「整大啲嗰火頭」。可惜他昨日到會回收二手書的校友書局時,發現多本由自己「漂」出來的書。

放書街坊好心漂書,不料書竟「漂」至書局,大表憤怒,認為拿書去賣是蠶食了「漂書活動」:「你明知依啲喺漂書都攞去賣,正正反映咗閣下的為人。」他又感慨,公民社會需要大家自律才可成功:「咁大個人都唔識諗?」

事主接受《明報》訪問時指,他一向都會漂書,自11月頭開始放書在西環漂書櫃,直到昨天得悉事件才發文希望大家注意。他又指,校友書局老闆亦是昨晚才知道是漂書,可惜不記得是什麼人賣出;雖然未有問老闆以什麼價錢收購,但據經驗,每10本繁體書才值20至30港元:「真係完全唔值錢。」

然而放書街坊並無氣餒,表示仍會繼續漂書,希望網民將「漂書活動」的理念傳揚出去:「愈多人明白理解,啲書愈『安全』。」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中止待續議案被否決 梁君彥宣布會議暫停

其他報道:【B女恐成植物人】瑪麗醫院:醫生當時評估認為予恩無需入ICU 呼吸困難、停頓至恢復過程長約7分鐘

相關字詞﹕漂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