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珠澳大橋內地主橋超支近百億 運房屋稱港方預計承擔其中20億元 (22:59)

港珠澳大橋內地水域大橋主橋工程超支99.5億元人民幣,開支將由內地、澳門和香港三方共同承擔。本港運輸及房屋局最新確認,香港方面預計要承擔其中20億元,將尋求立法會增撥所需款項。

局方指出,早在港珠澳大橋主橋立項時,三方已同意所需建造費用由三地共同承擔,並由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向銀行借貸。是次預計主橋超支所引致的額外資本金需求,亦將按上述原則處理,即一部分由三地共同承擔,其餘部分由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向銀行借貸。

根據國家交通運輸部最新批覆概算,三地需要承擔的資金部分為大約46億元人民幣,港方需承擔金額預計為大約20億元。運房局補充,最終確實金額及相關安排,會於確立後向立法會匯報並尋求增撥所需款項。

其他報道:教大向城規會發表意見書 反對大埔洞梓綠化地發展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中止待續議案被否決 梁君彥宣布會議暫停

其他報道:【B女恐成植物人】瑪麗醫院:醫生當時評估認為予恩無需入ICU 呼吸困難、停頓至恢復過程長約7分鐘

相關字詞﹕港珠澳大橋 超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