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大向城規會發表意見書 反對大埔洞梓綠化地發展 (20:58)

會德豐今年5月向城規會申請,將其持有的大埔洞梓地皮由現時「綠化地帶」改為「綜合發展區」,擬建22幢住宅大廈、13幢屋宇、4座會所及1座商業設施,提供1700個私樓及1005伙資助房屋單位。鄰近該地的教育大學上周五向城規會提交意見書,指過去10年一直關注洞梓綠化地涉及不當使用,遭破壞情況惡化,促城規會小心衡量利弊,切勿令發展商以「先破壞、後建設」發展綠化地的模式成為先例。

城規會暫定明年1月底討論大埔洞梓更改土地用途。教大發言人表示,教大及其前身教育學院過去10年,一直十分關注洞梓綠化地的不當使用,指留意到綠化地不斷遭到破壞,且範圍擴大,涉及非法工程包括堆積泥頭、平整地盤、興建道路、加建圍欄、結構及貨櫃,亦見到有建築車輛進出,擔心為附近居民帶來安全、環境及渠務方面隱患。

教大稱,過去多次去信地政總署投訴及反映問題,署方去年起先後採取「執行契約條款行動」,發出警告信及「釘契」,希望阻止土地持有人違反土地契約,但根據教大提供圖片,洞梓綠化地上仍有違例構築物、貨櫃及雜物。

教大表示,對於城規會將討論已被破壞的洞梓綠化地規劃申請感到遺憾,促地政總署繼續執法,有需要時收回土地,以公眾利益為依歸;又指一旦落實項目,該地將有逾七成地積比用作發展私樓,資助房屋和商場佔不足三成,形容本質上是一個私人發展項目,促城規會小心衡量有關申請利弊,勿令土地持有人或發展商以「先破壞、後建設」發展綠化帶模式成為先例,否則將對本港往後城市規劃發展帶來深遠影響。

其他報道:Google香港年度熱門搜尋關鍵字 電視劇十佔其七 

其他報道:被指減法定人數想「蛇王」 何啟明呼冤直言「頂唔順」

其他報道:房委會首綠置居項目 800公屋戶已交還單位 富戶佔逾一成

相關字詞﹕洞梓綠化地 教育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