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女恐成植物人】瑪麗醫院:醫生當時評估認為予恩無需入ICU 呼吸困難、停頓至恢復過程長約7分鐘 (18:10)

11個月大女嬰予恩日前接受手術後病危。予恩家長早前在facebook專頁透露 ,愛女上周五(8日)在瑪麗醫院接受肝臟手術,並引述主診醫生提到手術後會轉往深切治療部觀察。惟予恩術後卻被安排入住外科普通病房。瑪麗醫院回覆指,15%接受「肝腸吻合手術」的兒科病人需要接受深切治療,但醫生手術後估計病人狀況,認為毋須接受深切治療,故安排其回到小兒外科普通病房。

其他報道:被指減法定人數想「蛇王」 何啟明呼冤直言「頂唔順」

瑪麗醫院表示,護士在小兒外科普通病房為予恩的中央靜脈導管注入生理鹽水後,發現予恩呼吸困難,隨即使用鼻導管為其提供氧氣。由於血氧儀及血壓機當時均沒有顯示讀數,護士懷疑儀器運作失常,故立即要求病人服務助理更換儀器,同時召喚附近一名實習醫生協助及準備急救用品。

院方續稱實習醫生初步評估後,致電兒童深切治療部醫生增援,其間一名兒童深切治療部顧問護師亦予以協助,發現病人心跳及呼吸停頓,於是立即用膠囊活門面罩復甦器(Bag Valve Mask)為病人進行人工呼吸灌氣及為病人施心外壓。兒童深切治療部醫生到場後為病人插喉,病人隨即恢復心跳及呼吸,並轉至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緊密監察。

瑪麗醫院指出,由病人呼吸困難到恢復心跳及呼吸的過程,維持大約6至7分鐘,現時已恢復自主呼吸但仍未恢復意識,情況嚴重。院已安排於12月20日為病人進行磁力共振,評估病人腦部情況及預後情況,為病人制定適切的治療方案。瑪麗醫院已成立跨部門小組了解事件,並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呈報醫管局。

予恩父親今午向《明報》表示,昨日已與院方開會,對方指仍在調查事件,現時以愛女病情為首要考量,「我們現在最迫切是小予恩能夠恢復意識」予恩家長早前在facebook專頁透露,予恩過去幾天持續腦腫脹,失去意識,若不能在一至兩周內恢復意識蘇醒,很大可能成為植物人。

其他報道:房委會首綠置居項目 800公屋戶已交還單位 富戶佔逾一成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梁君彥拒休會辯論南京大屠殺80年 稱無迫切性 陳志全反問:修議規更重要?

相關字詞﹕肝手術 打氣 女嬰 植物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