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議規】批譚文豪言論冒犯 謝偉俊轟「無恥狗狼」後收回 (18:07)

立法會正討論中終待續修改《議事規則》動議,公民黨譚文豪發言時表示,修改議規風波令獨立議員謝偉俊變得激動,作出令人驚訝的舉動:「謝偉俊用身驅壓倒、逼近黃碧雲。」謝偉俊則向代主席抗議譚文豪言論冒犯,更斥譚是「無恥狗狼」,其後收回言論。

其他報道:被指減法定人數想「蛇王」 何啟明呼冤直言「頂唔順」

公民黨譚文豪今午發言支持中止待續修改《議事規則》動議。他指謝偉俊為修改議事規則風波動氣,譚文豪形容謝偉俊「平時都幾謙謙君子,十分尊重女性」,惟上周開會時卻「用身驅壓倒、逼近黃碧雲」,變了另一個人般。

之後民建聯葛珮帆提出規程問題。她指當時在場,認為謝偉俊完全沒有譚文豪所指行為。謝偉俊隨即發言批評「藉題發揮」,指譚文豪無故指控自己對黃碧雲有冒犯,「比字面冒犯更嚴重」,直言譚文豪是「惡人先告狀」、「佢(譚文豪)先係無恥嘅狗狼」。在譚文豪抗議後,謝偉俊表示會收回「無恥嘅狗狼」字眼。

代主席李慧琼裁決時,認為譚文豪發言沒有冒犯字眼,但仍然提醒譚文豪應注意言行。面對二人唇槍舌劍,李慧琼多次要求他們注意自己言行。

立法會大會上周四(7日)暫停會議期間,葛珮帆在會議廳內進行facebook直播,講述會議情况。民主黨黃碧雲趨前,舉起抗議修改議事規則紙牌「攝鏡」,謝偉俊隨後加入戰團推開紙牌。謝偉俊靠近時,黃碧雲大叫「性騷擾呀!」結果兩人互罵幾句後,謝偉俊步離會議廳,黃碧雲則繼續「攝鏡」抗議。

其他報道:房委會首綠置居項目 800公屋戶已交還單位 富戶佔逾一成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梁君彥拒休會辯論南京大屠殺80年 稱無迫切性 陳志全反問:修議規更重要?

其他報道:【DR美容誤殺案】技術員求情 稱無得益、一時錯判 官拒絕接納

相關字詞﹕修改議規 議事規則 譚文豪 謝偉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