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女病重】家人質疑術後未按計劃住ICU 予恩父:最迫切是恢復意識 (13:22)

11個月大女嬰予恩日前接受手術後病危。予恩的家長早前在facebook專頁透露 ,愛女上周五(8日)在瑪麗醫院接受肝臟手術,並引述主診醫生提到手術後會轉往深切治療部觀察,惟予恩術後卻被安排入住外科普通病房。予恩父親今午向《明報》表示,昨日已與院方開會,對方指仍在調查事件,現時以愛女病情為首要考量,「我們現在最迫切是小予恩能夠恢復意識」。

其他報道:11個月大女嬰肝手術後病危 恐成植物人 家人召集網民打氣

予恩父母透過facebook專頁,講述予恩患病的心路歷程。昨晚約11時發出的帖文提到,予恩現在能哭出聲,「頭能轉動,手能舉起」,惟暫未恢復認知,未能認得家人。帖文又稱,希望女兒的腦腫脹能盡快消退。

除了予恩的最新情况,專頁亦提及予恩患病住院的經過。小予恩在兩個月大曾進行肝腸吻合術,直至今年10月中覆診發現黃膽指數突然升高,需要入院留醫。專頁提到,醫生及後發現予恩不能排出膽汁,決定轉往瑪麗醫院,經檢查後決定在12月8日進行第二次肝腸吻合術。

專頁稱,術後醫生曾指手術成功,但予恩在數小時後情况急轉直下,臉部發黑和嘴唇發紫,小身體被扶起時更垂頭沒知覺,及後一度心跳停止6分鐘,經搶救後陷入昏迷狀態。予恩過去幾天持續腦腫脹,失去意識、發燒等。專頁指出,若予恩不能在一至兩周內恢復意識蘇醒,很大可能成為植物人。

《明報》已向醫管局查詢事件,暫未獲回覆。

其他報道:【DR美容誤殺案】周向榮申保釋處理父喪 官指有棄保風險不批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下月起加價9% 成人$480 生日月份享八五折

其他報道:【兩電加價】多收燃料費再回扣 學者批掩眼法令人以為加幅小

 

相關字詞﹕肝手術 打氣 女嬰 植物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