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漂」港青:北京才是家,香港只是被調派地方 (09:07)

隨着內地發展,不少港人都選擇北上尋找機會。有「北漂」多年的土生土長港人認為,「總覺得北京才是家,香港只是被調派的地方」。

其他報道:【修改議規】《大公》時評:紮營已屬非法 籲泛民想清後果 指主席有「撒手鐗」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題為<港青「北漂」記:這裏有太多讓我眷戀的東西>,探討港青「北漂」經歷得着。受訪的「北漂」港青、到北京工作11年的徐天成稱,「不知不覺的,就成了這個城市的一部分,甚至回香港待久了會很想回來」,更說「總覺得北京才是家,香港只是被調派的地方」。

雖然初到北京,徐天成吃了不少苦頭,但他指,「好在那時每天都有新發現,有這種新鮮感,也不會覺得太辛苦」,至今若有新來的香港人覺得北京不錯,他會感到高興;但如果對方說不喜歡北京,他總會找到原因幫對方安頓,令對方改觀。

徐天成亦致力促進兩地交流,如寫文章鼓勵港人多了解內地,鼓勵香港大學生多到內地走走,同時在內地出版書藉幫助內地讀者認識香港。

家人居於北京的「80後」青年曹肇棆,9年前從香港走到北京,建立自己事業,形容「北京很大,很包容,選擇也多」,來自任何地方的人,都可在北京找到喜歡的生活方式。

他寄語想創業的香港年輕人,先到內地工作一段時間,「要先找個合適的平台,認真地學習和了解內地。成長的挑戰很多,但只要肯努力,成功的機會也很多,這就是內地吸引人的地方」。

(人民日報海外版)

其他報道:嚴詞反駁批評 林鄭:政府不會做損害市民工作

其他報道:降法定人數違基本法? 林鄭:有不同演繹 強調修規無關23條

其他報道:傳真社:台山核電站組件測試中破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北漂 北京 港青 北上 發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