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高空極限第一人墮斃】不滿傳媒公開片段 吳永寧女友以死相逼 北京青年報致歉 (16:48)

中國「高空極限運動第一人」吳永寧上月在湖南長沙挑戰攀登高樓時墜斃。《北京青年報》周日(10日)在微博公開他墮樓前最後一段影片,令大眾嘩然。吳永寧女友其後在微博怒批評傳媒惡意公開影片,欺騙吳永寧家屬。北京青年報其後在微博刪除片段,並向吳家道歉。

其他報道:印度又一性虐殺慘案 6歲女童遭遇毒手激起民憤

北京青年報周日公開吳永寧墮樓片段,見到死者面向牆身做了兩次引體上升後,疑因體力不支,掙扎一會後墮樓。片段曝光後,吳永寧女友在微博怒斥媒體公開片段:「你們說要看手機,他爸爸就給你們,沒讓你們發出來,考慮我們家人的感受嗎?如果你們再不撤下來,等着我的死訊消息,讓你們賺錢,讓你們繼續曝!」

北京青年報昨日(11日)刊文,向吳永寧家人以及所有因為墜亡片段感到不安和受傷害人士道歉。文中並有透露報章記者取得片段過程:「在幾個小時的採訪後,出於信任,吳永寧父母同意兩家媒體記者查閱吳永寧的兩部手機的微信、微博、火山小視頻等應用軟件。」該報記者於是翻拍手機片段:「過程中,吳永寧父親一直在記者身邊,未提出反對意見。」

北京青年報解釋,鑑於當時網上流傳多段疑似墮樓片段,令人難以辨別真偽,同時希望以片段警剔其他極限運動愛好者;在死者女友要求下,已把有關稿件、片段刪除:「願天堂裏的吳永寧不再有痛,願吳永寧的家人走出悲痛,願紀念吳永寧的每個人珍惜生命。」

《明報》記者今午翻查微博,已不見吳永寧女友反對公開片段帖文,亦不見北京青年報有關片段。

(微博/北京青年報)

其他報道:【內文附解釋】內地小學數學題考起教師家長 測試觀察思考能力

其他報道:華裔餵奶媽媽被趕落機 航空公司指小孩離座威脅安全 事主斥羞辱欠同理心

其他報道:特朗普重啟登月計劃 為往火星準備

相關字詞﹕高空極限第一人 吳永寧 北京青年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