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R美容誤殺案】周向榮、陳冠忠誤殺罪成 女醫生麥允齡未達有效裁決 (20:16)

DR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處理涉案血製品的實驗室技術員及操刀的醫生被控誤殺,案件經歷100日審訊,陪審團自昨晨9時30分起退庭商議近17小時後,今午裁定創辦人周向榮及技術員陳冠忠2人誤殺罪成,成為本港史上首宗有人因美容致命事故,被控誤殺及裁定罪成的案件。就本案另一被告、醫生麥允齡,陪審團未能達至大比數的有效裁決。案件押至明天求情,法官表明不會立即判刑,或會留至下周一或下周二再判。

首被告及次被告聞裁決後表現平靜,而未達裁決的第3被告哭成淚人。

散庭後,第三被告、醫生麥允齡與家人在法庭會議內傾談,並一起祈禱,其間麥允齡不斷落淚,其父親亦雙眼通紅。至晚上7時,麥與家人一同步出法院,未有回答任何問題,由私家車接載離開。

3名被告依次為DR創辦人周向榮(63歲)、技術員陳冠忠(32歲)、醫生麥允齡(36歲),各被控一項誤殺罪。6男3女陪審團以一致裁定周罪成;另以7比2裁定陳罪成。

其他報道:【DR美容誤殺案】陪審團未能就其一被告控罪達裁決 官着繼續商議

其他報道:【立會補選】馮檢基自比打中場贏波關鍵 指網上看法「有些不同」

其他報道:黃浩入稟告眾新聞誹謗

相關字詞﹕DR美容誤殺案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