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漢權:作為人,沒理由噓國歌 倡設國史教育中心 (10:42)

初中中國歷史科第二階段課程修訂諮詢日前完結,諮詢稿課綱加入中英談判歷程、《基本法》的制定、香港特區成立等內容。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再就中史初中獨立成科發表意見,指香港有條件成立國史教育中心,又稱早前噓國歌市民是因不了解歷史所致。

何漢權今以港大中史碩士同學會長身分,攜最新一屆香港青年史學家年獎兩名得主出席節目。何稱學習歷史能鑑古知今,又提及二戰英國時任首相邱吉爾亦是修讀歷史,冀有關年獎能做到薪火相傳。

何又指,初中後中史教育「不應是句號」,除了早前提議的高中開設不需考試中史科外,還指香港如今實行「一國兩制」,有不黨不私的研習氛圍,比起內地沒太多包袱,加上中西薈萃的文化,有條件成立國史教育中心。

另外何特地提及早前有球迷噓國歌事件,他表示《義勇軍進行曲》是上世紀30年代的歌曲,並非由共產黨或國民黨所創作,而當時中國經歷日本侵華,國人「那時候真是做奴隸」。何批評這些人如果了解國歌背景的話,「作為一個香港市民,作為一個世界公民,甚至作為一個人,你都沒理由噓國歌」。

其他報道:網誌談訪京等行程 張建宗讚在京港人有「拼博」、無懼精神

其他報道:警委任證標示先生女士 女警明年先換證 男警分批

相關字詞﹕中國歷史 何漢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