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駐美公使:美艦抵高雄即武統 統一會讓台灣民眾變成大確幸 (18:49)

美國國會上月公布「2018國防授權法」協調報告,指美方應該考慮,讓美台軍艦重新相互停靠對方港口的適當性與可行性,並邀請台灣軍隊參加先進空戰訓練的「紅旗軍演」,只要總統特朗普簽署,即可成為正式法例。

其他報道:劉曉波遭拘9周年 據指劉霞最新信件曝光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在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行中共十九大與特朗普早前訪華的說明會時,就向在場逾200名中國留學生、台灣當地僑民及媒體表明:「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統一會讓你們(台灣民眾)生活更好,會讓你們的小確幸變成大確幸。」

李克新稱,早前已向國會山莊的朋友表明「謝意」,因為:「我說,你不是要派軍艦去台灣,要去高雄嗎?反分裂國家法,我還真沒有時間,沒有機會用,如果你把軍艦派過去就啟動了我這個反分裂國家法。我告訴你,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李解釋,美國軍艦要訪問上海,須先徵得中國同意;若要到台灣,中國肯定不同意。美國若強行要派軍艦到台灣,「那就啟動我反分裂國家法,那我就要採取行動。」

另外,台灣公民李明哲早前在大陸以顛覆國家罪名被重判,中華文化復興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亦無法入境香港。李克新被在場台灣媒體問及,是否意味十九大後對台政策更緊縮。

李克新回應指,兩岸和平統一大方向沒大太變化,只是現在中國決心更大,上述例子只是個案,毋須過份解讀。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中,就「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表述,是要讓台灣同胞覺得,統一「會讓你們的小確幸變成大確幸」。

(聯合新聞網/自由時報)

其他報道:【短片】台男子快餐店燒錢 疑因與母相處不佳 「寧願燒掉也不給她用」

其他報道:全國逾130種語言 大多瀕危 7種語言使用者不足百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台灣 武力統一 大確幸 國防授權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