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動漫迷遭圍毆案】辯方質疑何故準確記得受襲次數 事主自稱與常人不同:望落去係慢鏡 (14:51)

一名男動漫迷在去年情人節突收邀約「開房」,惟疑遭設局被圍毆。事主今繼續接受盤問,形容自己與一般人不同,即使施襲者攻擊速度快,但「望落去係慢鏡」,能準確記得第2被告「白毛」打了他頭部55次、腰部20次等。事主又表示受襲期間附近有很多市民表現「冷血無情」,即使他曾叫救命亦沒有人理會。

其他報道:【動漫迷遭圍毆案】遭辯方質疑證供前後不一 事主:是用「分散記憶」

事主羅浩峰表示,當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時被「白毛」用木劍打他頭部55次、腰部20次、腿13次。被問到為何能準確記得,羅則回應指「我望落去係慢鏡」,無論速度多快都能看到,「反應力快同慢令我知道確實次數」,正常人看不到。羅又表示當時頭、腰、小腿等部位都感到痛楚,甚至覺得「暈暈地」。

羅憶述在零碳天地受襲及拍片之處,約兩米外有一間半露天咖啡店,當時有5男5女及3名嬰兒在店內,羅曾向他們叫「救命」,但沒有人理睬他。羅又指約3米外有兩名公園的管理員坐着,看見他被打仍若無其事,「嘻嘻哈哈傾計」。羅續指當時亦有不少市民經過,惟全都看到他被打後就走。他說:「香港市民不嬲都係咁。」

羅曾經在被「脅持」回九展時逃跑,惟被追回及毆打。羅指當時「白毛」曾用拳頭打他的頭部15次,又用木劍「篤」他心口正中位置,「意圖想殺死我」。他指被襲期間面朝天倒地,曾伸手出來大呼「救我呀救我呀」,惟沒人理會。

羅期後聲稱被帶去乘巴士到尖沙嘴再被打,被問到曾否向公園管理員或巴士司機求救要求幫忙報警,羅則指沒有。

第2被告「白毛」代表律師指,「白毛」從沒有與羅有身體接觸,亦從沒有阻止他離開身旁,甚或偷走羅的充電器。羅不同意,反問:「你咁樣講,係咪失咗記憶。」

案件涉5男1女,分別被控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及非法禁錮等共9項控罪,6名被告依次為陳顯華、邵頌然、溫穎賢、曾柏豪、趙文俊及蔡周慧妍。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單程證來港創新高】王永平引基本法籲政府勿迴避 指「為官避事平生恥」

其他報道:【補選兩會撞期】再批無考慮國家傳統 李慧琼促反思 指令中央不高興

相關字詞﹕動漫迷 編輯推介 開房 圍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