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外遊注意】ISIS預告:聖誕對英、美、法發動恐襲 (09:49)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在網上發放多張海報,揚言將於歐美多國的聖誕市集,針對英美法發動襲擊。英國外交部表示當局已高度加強反恐戒備,提醒市民在人潮聚集地方要提高警惕。

其他報道:紐約時報廣場起火 逾百人疏散

英國媒體周一(27日)報道,ISIS在社交媒體發布多張海報,其中一張以紐約時報廣場為背景,一名聖誕老人站在一旁,左邊擺放着一個標示「危險炸藥」的木箱,內容寫着:「我們將於聖誕節在紐約見面。(We meet at Christmas in New York...soon)」

另一張海報中,一隻握着染血利刀的手,指向巴黎艾菲爾鐵塔。還有一張海報以倫敦攝政街(Regent Street)為背景,聖誕老人的背對着一名身穿黑衣的蒙面人。兩張海報以英文、法文及德文寫下「(恐襲)即將降臨聖誕」字句。

英國外交部向旅客發出警告,呼籲今年參加歐洲各地季節性活動時要提高警惕。外交部指,當局會於聖誕節和新年期間,在聖誕市集和其他可能造成大量人潮地點加強警戒。

今年3月以來,英國接連遭受了5次恐怖襲擊,當局已將恐怖威脅級別提升為「嚴重」,使今年在節日期間的檢查及搜索工作更嚴密。

(太陽報)

其他報道:逐外來人惹民憤 蔡奇﹕要人文關懷 強調要講究方法 辦招聘會助安置

其他報道:贏撫養權後始知兒子非親生 陝西漢怒告前妻索賠

其他報道:網民斥政府災後整治屬驅趕「低端人口」 北京:說法毫無根據

相關字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恐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