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直播李飛演講】李華明:有意義非洗腦 批政客誇張無限擴大 (14:51)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早前來港就《基本法》演講,教育局鼓勵學校直播,被批評是「洗腦」。不過民主黨李華明指活動有意義,又說一次演講不能做到「洗腦」效果,認為「香港有些政客動不動就會以誇張及無限擴大的說法,指凡是中央官員或特區政府的說話便有洗腦效應」。

其他報道:每7小學生1人有抑鬱徵狀 施永青:有精神問題因缺學習需求

李華明上周五於《am730》專欄撰寫題為<催眠的基本法講座>文章,提到李飛來港演講及教育局要求學校直播,被指摘為「洗腦」。

他說,翻查維基資料,「洗腦」是「透過系統性方法,有意圖地向別人灌輸思想,來符合操縱者的意願,一連串的手法與過程」,惟安排中學生在禮堂聽李飛演講,「肯定不是洗腦!反而我會稱之為最佳的催眠」。

李華明續指,「一次過的演講絕對不能做到洗腦的效果」,只是香港有些政客動不動以「誇張」及「無限擴大」說法,凡是中央官員或特區政府的說話便說有「洗腦」效應,但他表示,「對中學生最具影響力的,便是通識科的老師,網上的資訊及朋輩間的互相影響」。

李華明指,今次是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意義是肯定有的」,惟不應該直播,而是事後剪輯,讓老師和同學邊看邊討論,才能把《基本法》深入校園。

其他報道:【DQ4被追薪】王永平:事後追討是發不義之財

其他報道:【DQ4被追薪】謝偉俊:不能慷納稅人之慨 稱監誓人錯判毋須個人負責

其他報道:【檢討整筆撥款】張超雄轟政府「君臨天下」不容討論 社聯:不能小修小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飛 李華明 基本法

上 / 下一篇新聞